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橙子”在旅客中穿梭

2017-02-03 08: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曹立)“老爷爷,慢点,注意脚下。”“好,谢谢你们,你们的帮助让我感到无比温暖。”1月18日11时46分,在涪陵车务段万州北站站台上,青年志愿者张金华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搀扶一位胡须花白的老人准备登上C6411次列车。

春运期间,万州北站接发旅客列车20对,设人工售票窗口10个、自动售(取)票机14个,预计到发旅客100万人次。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涪陵车务段组织青年志愿者,竭诚服务三峡库区人民。

万州北站在站前广场搭建了咨询服务台,并选配业务素质强的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购(取)票指导等服务。头戴橙色帽子的青年志愿者到候车室、站台帮助重点旅客,在南来北往的旅客中穿梭,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小橙子”。

“‘小橙子’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温馨。”1月18日12时13分,受助旅客李桂刚满脸笑容地说。

为方便旅客出行、更好地回答旅客问询,该站还为咨询服务台配备了电脑、4G上网卡,方便青年志愿者通过网络查询、订购车票等。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耐心解答、热情帮助,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