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车厢上演“交响快闪”

2017-02-03 08: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易娜

(王亚琼 易娜)1月19日,在武汉开往深圳北的G77次列车上,一嘲交响快闪”吸引了旅客的注意,浓浓的归乡喜悦之情充满车厢。

9时15分,16号车厢忽然站起一名小伙子,优雅地将小提琴架在脖颈与手臂处,动作舒展地拉起了《我爱你中国》。悠扬的乐曲让嘈杂的车厢立即安静了下来,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音乐响起的地方。这时,只见一位姑娘走出座位,一边拉起小提琴一边微笑着与旅客互动,并向15号车厢走去。好奇的小旅客欢呼雀跃地跟在姑娘后面,不少旅客起身一探究竟。

琴声来到15号车厢,又一名乐手应声而起,拿起萨克斯共同演奏起来,多声部的演奏让乐曲变得更加立体、有穿透力。

就这样,两队演奏人员一队从16号车厢、一队从1号车厢分别向列车中部靠近。朝气蓬勃的乐手们陆续手持单簧管、镲、竖笛等加入队伍,《爱的致意》《梁祝》等乐曲越奏越响亮。待到达列车中部8号车厢时,两队共计16名乐手聚齐,车上的欢乐气氛炽热到顶点,车厢里的旅客情不自禁拍起手或起身跟着节奏一起舞动,直呼“这才是回家的感觉”。

“高铁服务真棒,能在回家途中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这张车票花得值。”回深圳过年的旅客张先生说。“能在高铁列车上看交响乐演出,这还是第一次,真是高大上1一旁的旅客补充道。周围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称“看着精彩的演出,感觉回家的时间都变快了”。

伴随着《汉调·行云流水》乐曲的终止,“交响快闪”结束,留下旅客们意犹未劲回味无穷。

其实,这是武汉客运段联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演绎的一嘲交响快闪”。G77次列车长陈茜在开车前迎接旅客上车时,看到一群身背大小乐器的学生,便想请他们上演“交响快闪”,提前奏起年味,让旅客畅享回家之旅。简单沟通后,学生们欣然答应,于是就有了上述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