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三落实”实现工电联合整治道岔无缝对接

2017-02-01 21: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1月30日,玉林工务段与电务部门职工在联合整治道岔。

车站道岔设备管理是工务部门和电务部门的结合部,双方均有设备管理的责任。如何管控好道岔设备,使之高效、优质、安全地运转?玉林工务段与管内的电务部门落实同检查、同分析、同整治制度,实现两个部门之间默契配合,无缝对接,确保了道岔设备的安全畅通。

该段与管内电务部门落实联合检查制度,对益湛、黎湛、河茂、南广等正线、到发线每月25日前全面联合检查一遍,其它站线每季度末月的25日前全面检查一遍,检查结果双方签订“工电联合检查结果确认单”,绝缘不良处所签订“绝缘(胶接)接头测试情况反馈单”。

落实联系对接制度,工区每周、车间每月、科室每季进行对接,将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根据设备情况和季节特点制定下步检查整治重点,做好申请天窗计划。同时围绕工电联合检查覆盖情况,工电联合整治道岔开展情况,道岔扳动反位检查情况,绝缘设备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月份碰头会制度落实情况,“工电作业配合单” 及“计划外工电配合申请单”填报情况,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等七项配合重点,加强联系和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逐项落实整改。

落实工电作业配合制度,该段在组织查找、处理结合部设备缺陷,日常结合部设备维护整修作业时,签订“工电作业配合单”,对于计划外工电结合部作业填写“计划外工电配合申请单”,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年初工、电双方共同协商制定全年工电联整道岔计划,各线路车间结合整治计划对管内道岔进行日常检查与整修,对结合部的病害与电务部门提前联系,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充分利用天窗相互配合积极进行整治,特别是道岔的轨道几何尺寸、尖轨动程、斥离轨非工作边与基本轨工作边的最小距离、尖轨与滑床台是否密贴、翘头、拱腰,各类螺栓是否齐全、紧固,绝缘接头及各种连接杆作用是否良好进行详细检查。

1月份以来共同联合检查道岔234组次,检查、测试胶接绝缘接头560头、在线测试普通绝缘接头345头、分解检查普通绝缘接头124头、胶结绝缘轨面平顺度打磨213处,有效解决了联锁道岔、绝缘等结合部问题。(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