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幕后的入滇“守关”人

2017-02-01 20: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佳节喜庆,阖家团圆,让人不由心生幸福祥和之感。然而,在这份美好的背后,正如有很多人在“负重前行”,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在春运一线岗位,有的甚至没有机会登上春运舞台“亮相”,他们身上沾满了油污和灰尘,整日整夜穿梭在每一米钢轨上和每一个小站间,与冰冷的钢轨作伴,与巍峨的大桥、隧道为舞,默默无闻守护着“春运路”。

在云南与贵州的交界处,一阵一阵的号子声和呐喊声在大山深处回荡,来自昆明铁路局曲靖工务段的干部职工正对管内的盘西Ⅰ线(贵州六盘水至云南曲靖西平)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换轨施工,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春运平安路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

盘西Ⅰ线是连接云南与贵州的重要通道,其铁路线上的胜境关隧道自古就有“滇黔锁钥”“入滇第一关”之称。春运以来,列车提速加密,该段干部职工“忙里偷闲”,加大“入滇第一关”排查和整治力度,预防性更换伤损钢轨,及时消除铁路线路不良处所,不断夯实线路设备基础,为列车安全运行扫清“障,确保春运安全万无一失。(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