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挥挥手,再见便是来年!

2017-01-29 18: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滨

一直在路上漂泊,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二组的铁路客运人对节日的概念只是艰巨的任务、如潮的客流。日复一日的接触南来北往的旅客,在工作中循规蹈矩的执行作业,也让隐藏的感情表达在俗世中淹没了最初的浪漫。不过,在他们朴实的外表下,我依然看到他们举手投足间的浪漫一瞬。

手滑,发出了“老婆,我爱你1

腊月二十九,李红芹要值乘猴年的最后一趟车。临行前,她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好,当火车司机的丈夫还在归途,她知道今年除夕又是怀念等于相聚了。看着手机不停的祝福短信,李红芹便在同学群里统一发出了节日的美好祝福。李红芹的丈夫与她是青梅竹马,都在一个同学群。李红芹发出信息后,她的老公马上发出一句“老婆,我爱你1可能想私聊发给李红芹,结果手一滑却发到了同学群。木讷的老公从结婚至今都未说过如此的甜言蜜语,虽然在别人看来只是莞尔一笑,但李红芹的心里却满满的幸福。

挥挥手,再见便是来年!

张澄涛,列车员兼安全员,1米8身高不容易看出感情的汉子,有时也会真情流露。1月26日,k736缓缓驶出洛阳站,这时晚点的k31 次列车进站,只见张澄涛对着窗外挥了挥手,我问:“看到熟人了?”他说,“今天我爱人退乘,她就在那趟车上。”我问,“她看见你了吗?”张澄涛说,“不管能不能看见,挥了手,再见便是来年1

跨年的“约架”

冯丽娟是上海二队洛上二组的列车长,今年刚评上优秀列车长。这个工作细心的女人,生活中却是大大咧咧。腊月二十九这次走完车,回家就是初一。老公专门在家做好一桌饭菜,等她初一回去补团圆饭。谁知三十那天,副车长家里有事,需要下班就得赶回家处理。冯丽娟马上给老公打电话,“饭留着,我晚上回去吃,白天要看车。”“你不是刚看过了吗?”丈夫埋怨道。“同事家里有事。”冯丽娟解释着。“就你没事……”冯的老公接着埋怨。“别说了,有架明年再吵。”冯丽娟耍了个宝,把老公搞蒙了,以为把冯丽娟惹下了。赶紧道歉,心想不能在除夕夜让在外奔波劳累的妻子受一肚子气,再一想明天就是鸡年,可不是明年了。想着被妻子冯丽娟的捉弄,一场争吵化解了。事后,冯丽娟还宽慰老公,“都是你大度能容,让我在工作和家庭间不至于手足无措,才能安心工作,获得荣誉称号。我的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滴1

这是洛上二组人背后支撑的一个缩影,没有小家的稳固,何来工作时的全心投入。我问他们,你们觉得什么是浪漫?他们或会心一笑,或言语其他。直到看见邹林夫妻出乘前分别的一幕才略有顿悟。

邹林在刚下公交车在马路边,看见了从外地通勤回家准备上公交的丈夫,两人只是挥了挥手,呼喊一声“走了1便各奔东西。

铁路人的平淡,在我看来就是浪漫。没有修饰,简单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