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年列车为老人送温暖

2017-01-29 18: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1月27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在乌鲁木齐南站迎接旅客上车,一位持乌鲁木齐南至北京车票的老人独自一人迈着蹒跚地步伐来到15号车厢,15号车厢当班乘务员陈博见状赶紧迎上前去将老人搀扶上车,安置好座位,摆放好行李,并对老人的乘车信息以进行了询问与登记,做了详细的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宣传。老人王孝龙,83岁,由于节日思亲心切,决定独自前往北京探亲。除夕夜里乘务员陈博一刻都不曾停歇,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四个除夕的他深知年夜里亲人不在身边的感受,在工作之余便陪在老人身边聊聊家长里短;老人年事已高起身不方便,他就一趟趟搀扶老人上厕所;老人口渴,他就为老人端去热水;老人手机没电,他便用自己的充电宝帮老人的手机充电;老人眼睛花看不清家人给他发的新年祝福短信,他便一条条的念给老人听,直到老人睡着才放心交班去休息。

大年初一的早上,当班车长李倩前往15号车厢进行探望拜年并给老人交代了乘车的注意事项以及嘱托乘务员一定要悉心照料。李倩回到餐车后将83岁老人独自在新年出行的情况告诉了餐车长何艳和厨师王滨林,随即二人将老人搀扶到餐车为老人煮了年味十足的饺子,俗话说“初一饺子,初二面”,大年初一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团团圆圆、吉祥如意,老人看到热腾腾的饺子后双眼含满泪水感动的声音颤抖着说:“真是想不到啊,孩子们,谢谢”。就这样大家在这个新年用对待自己父亲的那份孝心照料着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人,让老人在列车上度过了无比暖心的新年。

看到王孝龙老人幸福的笑容大家又投入繁忙的工作中。这个新年我们陪您在路上,这个新年家一般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