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除夕很暖心

2017-01-29 17: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除夕之夜,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与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守岁的温馨时刻,然而铁路工作者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陪伴旅客回家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另一种“团圆”。1月27日,农历腊月三十,也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出乘的日子,晨光中点燃一串鞭炮,提前辞旧迎新,祝福送给自己。

1.jpg

为了让乘车旅客感受到红红火火的年味儿,接车作业完毕后,马赢车长就开始带领乘务员们布置车厢,拉花、彩球、福字、对联……不多时,列车上就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晚20:00,在猴年与鸡年的时光交替中,Z70次列车正飞驰在通往首都的铁路上,和前几日相比,列车上少了几分拥挤、匆忙,很多车厢空空荡荡,不免让人感叹这是一次奢侈的旅行。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听,哪里传来的歌声?寻声过去,原来是乘务员给旅客拜年送祝福了。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互动,共同庆祝新年到来。小旅客周卓颜的动感拉丁舞和葫芦丝吹奏让人眼前一亮,乘务员常娜以五年民族舞的功底在给小姑娘伴舞,一曲下来收获了热烈掌声。在几位民族女士舞姿的感染下,不少旅客都加入了舞蹈的行列……无论是新年的祝福,还是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在飞奔的列车上,在小小的车厢里,这别具一格的新春气氛,不仅给寂寞的旅途生活带来快乐,活跃了列车上的氛围,还让旅客与列车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乘务员王雪丽感慨:我们看不上央视春晚,可是我们的列车小春晚一样精彩。

“妈妈,我已经在回家的火车上了,乘务员很热情,还给每位旅客拜年送祝福呢123:30分,旅客王晓打电话给母亲报平安。王晓说,除夕夜在火车上“过”,本来是有点郁闷的,但上车后感受到工作人员的努力,让他们这些尚未来得及和家人团聚的旅客,心里暖暖的。

列车静静到站,旅客们纷纷下车回家过年。新春佳节之时,站台上只留下乘务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与旅途相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