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萌妹子”检测工的春运首秀

2017-01-27 23: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宋工,帮忙看一下韶山6B型6051机车,这车报3轴6位踏面一级报警,伴随3轴温度温升达到68℃,没有达到扣修标准,怎么办?”日前,襄阳机务段襄阳整备车间襄北折检测组“95后”检测工陈雅雯问现场指导的车间技术员宋刚。

分析了该机车波形图,宋刚皱起了眉头,看着陈雅雯,想考一考这个第一次参加春运的年轻姑娘,就说:“依你的想法,这车该怎么办?”

“扣车!这车虽然没有达到扣修标准,但从波形上来看,还是具有比较典型的踏面报警特点。另外,温度超高,春运期间车虽然紧张,但先得保证优质供车……”陈雅雯一下子说了好多。

“很好,我联系技术科扣修,这车肯定有问题,干得不错1宋刚笑着说。

襄北折检测组共有10名检测工,有7名是去年11月份开始顶岗的女大学毕业生,负责韶山6B型以及和谐D3型机车的分析检测任务。这些年轻的“萌妹子”要和男职工一样,爬上爬下,钻地沟,更换机车转向架上的传感器、连接线。

过了半天时间消息传来,车间解体韶山6B型6051机车时发现轴箱轴承等级不一致,内圈轴承等级不对、过盈量小,造成轴承内套刷圈拉伤轴颈。因为陈雅雯发现了这一走行部重大安全隐患,襄阳整备车间提报对她进行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