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着重点旅客上火车

2017-01-27 23: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9日18时30分许,长治北站管内晋城站客运值班员于秀春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男子和一个抱着小孩的中年妇女正在四处张望,像是想要寻求帮助。

于秀春询问后得知,这名男子叫陈加宾,因工伤失去了双腿,当天准备乘坐K903次列车去武汉办事。由于孩子无人看管,妻子只好抱着孩子来送他,他们正在为如何进站上车发愁。了解情况后,于秀春说:“你放心好了,一会儿我们送你进站上车1之后,于秀春提前和K903次列车长联系,请他们预留一个硬卧下铺,并约好在8号车厢门口上车。

检票后,客运员李明一路背着陈加宾过地道上站台,于秀春则帮忙推着轮椅、拿东西。“上楼梯的时候小心点,别摔倒。”于秀春一边推着轮椅,一边叮嘱着背着重点旅客的李明。这段路不算远,李明一鼓作气将陈加宾背到了指定站台上,并稳稳地放在轮椅上。之后,于秀春将他推到了约定地点等候列车进站。

19时,K903次列车正点驶进车站。列车停稳后,于秀春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陈加宾抬进车厢,并将其安顿在预留的卧铺上。于秀春还叮嘱列车长,提前和武昌站联系,帮助陈加宾顺利出站。

王树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