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大车”的收官春运

2017-01-27 23: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0日一大早,“李大车”匆匆吃完早饭,整理好行装便出发了。

“李大车”名叫李长海,是吉林机务段长春运用车间的一名司机。再有2个多月,他就要退休了,今年春运是他的收官之战。当天,他担当白山市开往白城K7394/7391次列车的值乘任务。他来到派班室刚刚4时50分,天空还是一片漆黑。派班员小朱惊讶地说:“李师傅怎么来这么早呀?”

“春运期间事情多,早来会儿早做准备1“李大车”一边说着一边再次整理起他的包裹。包里是不同车型电路图以及故障处理书等。正是这些“宝贝”,让他成为同事口中的“技术大拿”。

他已经工作了35个年头,从学徒工、司炉工、副司机到司机,围着火车转了大半辈子。他说:“我虽然快要退休了,但要有始有终,站好最后一班岗。”

像往常一样,“李大车”带着徒弟认真核对揭示卡、出勤、立正接车,一套标准化作业下来如行云流水般顺畅。7时12分,随着风笛长鸣,K7394/7391次列车缓缓开动,驶出长春站。

列车到达白城站已是14时15分,这趟乘务作业历经7个多小时。下班后,他来到乘务员公寓休息,以便养足精神做好下一班乘务准备。

杨 滨 张景修 郑 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