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六十大寿

2017-01-27 23: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碗面条加两个荷包蛋、一碟咸菜、一杯清茶,这就是长沙机务段乘务员石仁安60岁的“寿宴”。按照中国传统习俗,60大寿应该和亲朋好友一起度过。可是时值春运,尽管没有觥筹交错,也没有丰盛的饭菜,但老石却觉得这次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1月17日,长沙机务段值乘的K6625次列车从衡阳站始发。18时许,餐车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大家口口相传,才知道当天是老石的60大寿。春运结束后,他将正式退休。由于这趟列车是空车、没有旅客乘坐,车上40多名乘务员都来到餐车,以茶代酒,给老石送上生日祝福。

已有42年工龄的石仁安,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从火车司机到机车调度员,再到乘务员,他半辈子围着火车转,由青春少年变成了花甲老人。

快要退休了,石仁安却主动报名参加了2017年春运。学习、培训、实习、考试,他一样都不落后,顺利取得了乘务员上岗资格证。他说:“以前工作在车头,现在服务在车厢,感觉这样有始有终挺圆满。”

同事们纷纷送上生日祝福后,老石连说“没有想到”,眼角泛起了点点泪花:“没有想到我的60岁生日在火车上度过,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同事为我庆祝生日,更没有想到我能在春运列车上过一个这么有意义的生日。”曾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