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个人都欠你们一张“敬业福”

2017-01-26 20: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正言

再过几天,中国就陷入西方媒体和悲观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工厂停工,商店关闭,政府停顿,股市无法交易有钱人拖家带口奔向海外,本地老百姓急于把货币换成食物。许多家庭更是在门上张贴标语表达诉求。大人们都无所事事,成天酗酒打牌,儿童成群结队去讨钱

这是一个不太成功的段子,可它却真实的,反映出了中国人对于年的渴望。其实过年的本质也不外乎是相聚,为了这次相聚工厂可以停工,商店可以关门停业,股市可以休市,只有铁路部门与节日的气氛格格不入,越到年底,他们越是繁忙,加班加点。

2017年春运,全国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而在此基础上还要,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同比去年春运多开设126对旅客列车。

春运高峰对于铁路部门的每一个人都是巨大的挑战,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希望有人无法乘车回家,不希望,这个年有人身处异乡,不希望因为买不到票而无法团聚。

广铁集团春运期间,下属52个站段,早在春运来临前的一个月,便做好了应战准备,进行人员岗前培训,这些人员,无论之前,身背何职都要共同的奔赴春运一线,有很多人已经做好了回家团聚的计划,也只能下班之后通过电话,向家里问候。

明天就是除夕,在这个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日子,我们家家户户都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包好了准备下锅的饺子,备足了迎新年的鞭炮,而他们却与世隔绝的手机仍然打不通,吃着火车上的工作餐,从备班到上班,十年如一日,守护者一般有一班乘客回家,在这里,我想对每一个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兄弟姐妹们说声:“你们辛苦了”。我们每个人都欠你们一张“敬业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