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一瓶酒到满场货

2017-01-25 09: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玉祥门外三秦货物快运列车的始发地——西安西站货场,这座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货场里如今堆满了各种待运货物,两条铁路线接入其间,铁路线上停满了装卸货物的车辆。

三秦货物快运列车是陕西境内响当当的快运运输品牌,每天陕南环线、陕北环线、关中环线3趟列车准时从西安西站始发,环绕陕西全境运行,把各个厂商、电商的商品和产品第一时间运送到千家万户。三秦货物快运列车因为运输便捷高效、价格低廉,被不少人亲切地称为“快运火车”。

谁能想到,开行伊始,这列“快运火车”常常处于 “吃不饱”的尴尬境地。有时候,一节车厢只运了孤零零的几瓶酒。

面对困难,该站选择了迎难而上。他们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寻找货源,发动全站职工走出去营销,用真诚温暖客户,用服务感动客户……

该站制定营销激励办法,使领导班子的月度奖励同包保站间完成任务量挂钩;为提高参与人员的素质,他们组织快运人员参加多轮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对客户进行回访,客户反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客户的信赖。在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他们就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现在,该站每天定点开行三秦货物快运列车3趟,货物运送范围覆盖了西安、安康、汉中、延安、榆林地区。

同时,该站还针对不同的客户,积极组织开行跨局专列,货物发送范围由关中延伸到全国。三秦货物快运列车的路越走越宽。

在西安西站货场里,货运领班高信武指着满货场的货物自豪地说:“快捷、价廉的三秦快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货主。虽然干活很累,但我们感到特别高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