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措施做好安全工作

2017-01-25 09: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范旭辉

(白鹏 范旭辉)春运开始后,侯马电务段党委立足保安全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从4个方面入手,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完成。

该段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网页等形式及时传达春运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现场,通过面对面讲解交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春运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春运绝对安全。

他们明确春运期间干部包保人员安排,通过领导“包片”、干部“包点”、设备“包检”,重点卡控设备人身关键、消除安全隐患、督促问题整改,抓实安全生产、关心职工生活,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履职责,助力春运安全持续稳定。

他们组织党员骨干攻难关、解难题,展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针对大西高铁冬季融雪条使用频繁,但损坏后没有专用更换工具,极易造成人员伤害的情况,临汾西车间成立党员攻关组,利用杠杆原理研制出简单的融雪条更换工具,使作业时间较以往减少了近20分钟,既保障了人身安全,又提高了劳动效率。

此外,该段党委还举办全段春运骨干培训班,引导将镜头笔触对准生产一线,并在段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典型人物”专栏,传播春运期间好故事,引导全段干部职工爱岗尽责、敬业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