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畅通“咽喉”扎牢道口“篱笆”

2017-01-24 09:0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陈斌 马腾

(徐春明 陈斌 马腾)郑州铁路局针对临近春节道口通行旅客、车辆增多的情况,通过开展排查整修、盯紧关键环节、加强应急处置、强化联防联控等有力措施,畅通“咽喉”,扎牢道口“篱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铁路道口安全。

郑州局采取设备管理单位全面查、上级主管部门重点查的形式,对管内正线道口、警示标志、护桩护栏、减速带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道口视频监控系统、道机联控设备、短路闸刀等进行全面检验。这个局针对发现的铺面破损、路障损坏、标志不全的问题,要求包保到人、限期整修,及时补充完善应急备品,确保道口设备符合标准、状态良好,切实发挥防护作用。

春运期间,这个局继续细化道口包保检查计划,量化各级管理干部检查频次,采取现场检查或视频抽查的形式,对道口设备和标准化作业情况进行盯控。

针对冬季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较多的情况,这个局进一步修订完善道口交通拥堵、列车紧急制动停车等情况下的应急抢险预案,开展实战演练;严格执行有人看守道口应急状态下“先防护、后处理”措施,做到“宁可拦停、不可误放”,确保道口秩序良好、通行安全。

此外,这个局完善片区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设备管理单位、沿线铁路公安派出所积极协调,加强对道口的巡视检查,发现闲杂人员及时清理。这个局相关处室积极督促推进平交道口改立交三年建设规划,各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共同强化沿线治安,形成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局面。

上一篇:支南行千里
下一篇:春运初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