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援外”春运不了情

2017-01-24 09: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5日,来到南宁车辆段柳州综合车间,听该车间主任何剑锋讲了春运前他们厉兵秣马准备支援兄弟单位的故事。

广州、深圳等地是我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吸引了众多务工人员。为缓解这些务工人员集中地区的春运压力,南宁铁路局从2009年起就向兄弟铁路局支援车辆及随车车辆乘务员。今年春运,该局出动9组旅客列车支援广东春运。

“为确保车辆状态良好,我们从去年11月开始就进行了全面整备,1月9日开始陆续开往广东。其中,5组普速列车乘务工作由经验丰富的30多名车辆职工担当。”何剑锋说。

1月12日22时20分许,柳州站下着淅淅沥沥的冻雨,气温降到5摄氏度左右,何剑锋“援外”列车启动前对6名随车车辆乘务员做了最后动员。

春运40天,这支“援外”队伍都将漂泊在外,春节也不能与家人团聚。54岁的吕清裕是一名“资深”的“援外”随车车辆乘务员,8年来没有在家过过一次春节。“说不想家那是假话,不过看到旅客能够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出来工作,我心里颇感欣慰。”吕清裕对说。

马常宏 莫育杰 韦建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