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玫瑰绽放暖寒冬

2017-01-24 08: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靳玉萍,是介休车务段灵石站唯一的女性车站行车值班员。1月13日是她45岁生日,按照工作安排可以休息,恰好同在灵石站工作的丈夫也休班在家,一家人能聚在一起过生日。

“丁零零……”这一天,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传来。接完电话后,靳玉萍扭头看着丈夫,一脸歉意。“是不是车站有事呀?”丈夫问。“是啊!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可刚刚接班的老李突发胆囊结石,被送到医院。另一个休息的车站值班员小燕又在外地,车站需要我替一个白班。”

匆匆赶到车站的靳玉萍急忙上岗,查看调度命令、列车运行计划、施工计划、装车计划,组织空车对位、重车过衡上线、坏车理顺排空。不知不觉间,信号楼对面墙上的钟表指针指向了19时30分。靳玉萍捶一捶发胀的小腿、伸一伸酸疼的腰,利用作业间隙梳理作业情况:接发列车155趟,调车作业28钩,装车2列,又是“高产”的一天。

下班后,靳玉萍匆匆走出车站大门,忽然发现前面路灯下有一辆熟悉的汽车。丈夫走下车来,手里捧着一束红艳艳的玫瑰花,两个双胞胎女儿一起向她跑来,争先恐后地说:“妈妈!生日快乐!回家我给你泡脚1“我给你踩背1瞬间,满满的幸福包围了她,泪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唐印成 武光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