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亮硬伤”

2017-01-23 23: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精心组织设计,提高学习效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点和所在党支部,结合岗位实际分别讲《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守规矩讲纪律的政治明白人》等辅导党课,帮助党员学习理解把握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的内容要义。集中组织学习,安排车间支委到班组党支部,结合工作内容进行领学,确保学习始终紧贴实际、取得实效。按照专题学习内容,编印3个层面的学习试卷,有针对性地进行学前抽考,学后闭卷测试,并将成绩纳入党员当月岗区考评结果,强化了学习效果。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内容,制作130余道题目的口袋书,发至每名党员,方便日常学习。

从严指导把关,强化研讨质量。研讨前,认真梳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6类共性问题和25项个性问题,针对性制定发言提纲模板,组织党员把自己摆进去,高质量撰写发言提纲。研讨中,采取对照党员义务、对照问题清单、对照群众意见的“三对照”方法,组织党员把今年以来业务考试、违章考核等情况“晒”出来,做到既找问题表现、又举具体事例。严格落实党员领导人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分管工作和党员日常表现,对党员发言情况进行点评,使党员受教育、受触动。研讨后,组织党员梳理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制定2~3条有效整改措施。党员普遍反映,“亮硬伤”“戳软肋”虽然脸上挂不住,但认识提高了,包袱放下了,对策找到了。

注重岗位实践,争做合格党员。规范组织生活程序,实行会前签到留痕、会后集体评价机制,对缺勤党员采取一对一补课,强化了党员的组织意识。严抓“三会一课”,严格落实会前必须通知支委、必须通知联系领导、必须通知总支书记的“三必须”制度,实施月度工作汇报、季度“一体化”考评,将“三会一课”评价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岗位津贴和车间、班组党支部评先选优挂钩,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深化创岗建区,将“四讲四有”标准细化成党员意识、组织生活、义务奉献等15条具体项点,纳入岗区考评标准,确保了岗区评比始终聚焦党员表现和作用发挥。(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