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全面开展电动车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7-01-23 00: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程 李文东

春节临近,各类节假日安全隐患防范成为当前生产工作的又一重点。近日,针对这一特点,洛阳供电段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针对电动自行车使用不当导致安全生产问题的专项整治排查活动。

这次电动车专项检查活动是这个段根据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电动自行车充电极易自燃造成安全事故的现实特点进行的专项排查活动。活动期间,该段从电动车安全管理情况、存放场所、充电设施、违规停放等方面对段管各车间科室、尤其是沿线班组的电动车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的统计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所发现的私拉电源线充电、存放车棚老旧、公共场所未张贴禁止电动车停放、充电标识等现象进行及时的督促整改,同时指定专门负责人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效果的落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关电动车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是该段为降低特殊时期安全用电风险的一项重要环节。据了解,这个段每年都会针对大功率电器使用、能耗减排、老化电器更新等方面开展全段范围内的专项排查整治,旨在排查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尽可能就地消除隐患,确保营造一个稳定、节能的用电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