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寒中的春运“保卫战”——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二工区青年突击队

2017-01-22 12: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向清

“师傅,天气真冷,好想回家去暖和暖和……”“傻小子,马上要过年了,我们一定要把线路维修好,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平安到家,赶紧再去检查一下内燃机具的状态……”1月17日凌晨5时10分,在乌海站网围栏外,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二工区青工冯文强搓着冻的通红的双手向师傅李怀林诉苦。

网围栏外,零下将近20度的低温使得16名作业人员不停的躲着双脚,刺骨的寒风冻得他们挤成一团。今天他们的维修任务是利用120分钟“天窗”对乌海站内南联2线、南联3线、南牵线进行改道、人工捣固及道岔综合维修作业。

针对春运期间线路设备日常养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车间组织4名现场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带领12名青年职工成立了春运期间重点设备病害整修突击队,专门处理岔区等重点病害。为了提高作业效率,他们凌晨4时30分就起床开始忙活,吃早餐、班前预想会、准备施工机具……5时整,他们准时集结在作业地点的网围栏外,等待“天窗”命令。

“线路封锁,开始作业15时20分,作业负责人乌海线路车间副主任陈春明准时下达作业命令。

顷刻间,冷清的作业现场突然变得像“音乐盛会”一般热闹非凡:网围栏通道门已打开、防护员到位、照明设备到位,状态良好、作业人员到位……陈春明的对讲机里传来的报告声、内燃扳手低沉的轰鸣声、拆卸扣件清脆的碰撞声、眼镜蛇捣固机嗡嗡的轰鸣声,还有改道人员响亮的号子声响彻天空。大功率照明灯下,青工们娴熟的操作着手中的各类机具,各项作业有序的进行着。

“王斌,要重点加强对钢轨接头位置的捣固……”6时50分,29岁的工长马睿智一边组织人员进行回检,一边向正在进行人工捣固作业的青工王斌嘱咐道。

“作业结束,现场人员机具全部撤出,请求开通线路……”7时20分,各项维修任务圆满完成,作业负责人陈春明向驻站联络员李瑞平请求开通线路。

“小冯,赶紧把衣服穿好,小心着凉……”7时35分,陈春明看见正在网围栏外清点工具的冯文强敞着衣服关心道。

“陈主任,作业前还冻得让人受不了,突然间又找回了夏天的感觉,这会真的好‘热’……”冯文强的话引得现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