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途中60000现金“被调包”?警察蜀黍帮你找

2017-01-21 20: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国平

1月20日22时许,洛阳铁路公安处镇平所民警王栋梁在站勤室值班时接到出站旅客许某报警称,下车后发现拿错了行李箱,请求帮助找回自己的箱子。原来,许某乘坐K706次15车16号下铺列车,在镇平下车的时候,因为颜色、款式、大小都极其相近,车厢太黑自己也太匆忙就误拿了别的旅客的箱子。经查看,箱内有现金60000元整、第四军医大学X光片一张,上面写有失主的姓名。

民警王栋梁迅速通过镇平车站客运联系K706次车长帮助寻找;经推算该次列车即将抵达唐河车站,又联系唐河所站勤民警、客运,在K706次列车到站后上车查找,最终在K706次15车16号中铺处找到正在哭泣的失主,核实无误后于1月21日0时许将行李箱通过K657次车递至镇平,并约定21日在镇平车站交换行李箱。

今早看到自己的行李失而复得后失主终于破涕为笑,并称:“要不是你们帮忙,这钱我去哪找回来呀。这可是辛苦了整整一年挣得看病钱呀,大过年的丢这么多钱得多糟心,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们的民警蜀黍把过程详细讲述了一遍,失主听完对小王竖起大拇指,并要以重金酬谢。小王婉言拒绝,并说:看到你们出行平安,比什么都值得,随后提醒两位“行李互换”的失主:春运期间乘车切勿匆忙,看管好自己行李物品,以防丢失或者误拿。

“不要重金酬谢,只要旅客出行平安”,寒冷冬日又一抹暖意沁上心头,为我们铁警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