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维护铁路畅通,保证春运安全——阜阳工务段向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2017-01-21 13: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1月21日,铁路工务人员在京九线亳州火车站,以发放漫画形式向乘车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亳州线路车间工作人员共发放路外安全漫画234份、铁路安全告知书311份。

上午,阜阳工务段亳州车间党支部书记司道远带领18名职工,利用周末时间在亳州火车站广尝售票处、候车室等地点向乘车旅客发放“安全漫画”、“安全告知书”,工作人员便发放边讲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除了火车站,在京九线沿线村庄、涵洞等处,亳州线路车间采取张贴、发放形式扩大宣传力度,让民众深刻认识到进入铁路的危害。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学校放假、民众返乡,一些人擅自翻越铁路护网,在铁路上行走玩耍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但影响到春运期间正常的列车运行秩序,更是危害到民众的自身安全。列车时速300km/h相当于每秒可跑83米,是12级台风最高风速的2倍以上,然而很多人对铁路安全知识知之甚少。

春运,在外务工民众都将踏上返乡旅程,阜阳工务段针对铁路安全知识,印制“漫说;路外安全,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及“铁路安全告知书”,从电气化铁路安全、铁路上行走玩耍、烧荒放牧、破坏铁路护网、击打列车等方面,用漫画形式向旅客宣传铁路安全法制知识,告知旅客擅自进入铁路的危害。

据悉,阜阳工务段印制安全宣传漫画及安全告知书上万份,在管内京九线、阜淮线、青阜线、阜六线等线路,由车间党支部书记组织职工,在火车站及沿线村庄发放宣传。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