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丢提包 站车联动速送回

2017-01-21 12: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谦

“失主说背包里面的U盘有很珍贵的影像资料,感谢你们拾金不昧,完璧归赵……”,1月18日,由广铁集团惠州货运中心支援值乘的临客3672/3次列车副列车长李德沂收到了来自四川的一条短信,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月17日凌晨2点30分许,由广铁集团惠州货运中心支援的临客3672/3次顺利抵达四川广安站,到站的旅客纷纷离开了车厢,踏上了回家的路。

凌晨3点,所有旅客都已经离开站台,各节车厢乘务员纷纷关上车门返回车厢内,对车厢进行清扫整理,为返程做好准备。当15号车厢乘务员陈娇阳在清理车厢时,发现4号下铺上有个黑色的女性背包,他以为是列车上哪位同事的背包,便用对讲机进行呼叫询问,结果并没有乘务员的背包遗留在车厢内。陈娇阳意识到可能是哪位粗心的旅客丢失的,为了将背包归还给旅客,他先是在站台等候,希望失主能回来认领,但迟迟等不到有人回来寻找失物,他又去了一趟出站口,仍然是一无所获。回到列车上他将背包带到了列车长办公席,将它交给了中心支援春运负责人、列车副列车长李德沂的手里,为了帮背包找到主人,他们一同打开了背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经确认,包内有现金一千多元、银行卡4张、身份证、充电宝、水杯、U盘等。并没有可以联系到失主的方式,无计可施只能将其交给列车长编制记录后移交给了广安站站台值班员,希望广安火车站能为背包找到它的主人。

寻找失主的接力棒一棒接一棒,广安站通过车站广播、失物招领栏张贴等方式公布信息,终于,粗心的旅客在到家后才发现提包丢失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来到了广安站,手提包完璧归赵,她对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为旅客服务的态度赞叹不已。(杨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