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家风吹暖返乡路途

2017-01-21 07: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丁欢 廖薇

(张丁欢 廖薇)春运期间,贵阳客运段开设“好家风讲堂”,将家风传承吹进列车,为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精神食粮。

针对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孩子在家留守,家风传承出现断层的实际,该段与贵州省总工会联手,在返乡务工人员集中的上海、宁波、广州等方向多趟列车上开展“送家风”活动。他们邀请贵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举办讲座,并向务工人员赠送《颜氏家训》《傅雷家书》《家风,最美丽的是传承》等书籍以及家风宣传手册,引导务工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学会与孩子沟通交流。

此外,该段还邀请了劳动模范、民间艺人、书画名家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在列车上为务工人员送上文艺节目、“福”字帖和春联等,并宣讲法律法规,提供就业信息。同时,省总工会还组织医护人员现场为务工人员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急救常识,解答了他们在健康方面提出的各类问题。

截至目前,该活动向返乡务工人员发放书籍和宣传册4000余本、书包文具100余个,开展文艺演出7场,进行健康体检3000余次,受益人员预计达2万人次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