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大车”的春运首日

2017-01-21 07: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出站信号。”“绿灯好了,万家屯方向。”1月13日天还没亮,随着一声长长的风笛声响起,由锦州机务段担当的K1533次列车缓缓驶离山海关站。这是该段今年春运担当的首趟旅客列车。

负责K1533次列车牵引任务的是该段鼎鼎大名的“王大车”王磊。他今年才30岁,却已经在司机岗位上干了5个年头,曾代表单位参加沈阳铁路局举行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技术能手称号,是该段客车平稳操纵的佼佼者。

当天3时30分,王磊就已经早早起床,穿着干净整洁的制服,手拿司机手账,与副司机一同来到值班员处,准备出勤了。“K1533次列车司机测酒、验卡、核对揭示,今天是春运首日,注意运行安全。”值班员叮嘱道。“平稳操纵、安全正点,司机明白。”王磊简洁而坚定地回答。

7时20分,列车正点停靠在锦州站。王磊拿起检车锤,认真检查了机车走行部。回到司机室后,他一边用力搓着冻僵的双手,一边和接班司机办理交接:“机车各部状态良好,水已经烧开了……”

为把旅客平稳舒适地送到目的地,王磊和他的同事们认真执行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任务,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火车司机,我身后有上千名旅客,确保他们的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王磊说。徐 斌

编后 “平稳操纵、安全正点”,短短8个字,蕴含了“王大车”开好自己今年春运首趟车的坚定信心。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他准时准点、坚守岗位,护送旅客平安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