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做实“检养修”提升设备保安全能力

2017-01-19 19: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春运以来,玉林工务段采取精确检查、精细保养、精准整修等方法,在现场作业和设备管理上综合施策,不断增强春运设备保安全能力。

该段立足于“检”,详细制定管内4条线路的添乘、轨监、小车、人工检查线路计划,按周期、全项目、全覆盖检查,明确每天的检查人员和具体检查内容,每天由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梳理分析检查信息,问题信息及时传递反馈责任车间班组。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徒步检、包保干部分段检、车间干部定点检、工区工班长周二、周五检和巡道工巡查检制度,强化道岔、伤损设备、重点接头等关键薄弱设备的巡视检查,现场落实检查痕迹管理,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问题,杜绝设备故障。

该段对照轨检车、车载数据、人工添乘数据,对接现场进行扣分、晃车原因分析,找准病害处所,申请天窗作业计划,组织相邻班组集中作业,减少零散作业,提高作业安全效率。同时,集中劳力加强现场线路、道岔等薄弱设备保养,对线路翻浆、轨向不良、钢轨肥边、扣件松动、螺丝锈蚀和轨道几何尺寸超限处所实施精细保养,及时校正方向,补强结构,螺丝涂油,整理道床,并加强回检达标,消灭病害,恢复线路优良状态。

该段统筹整修能力,做实做细“方案修”。在加强养路机具维修保养、保证机具性能良好发挥作用的基础上,对轨件重伤、晃车、接头夹板失效、螺栓连续松动、几何尺寸超临时补修值、轨道状态结构不良等病害,详细制定作业方案,组织优势力量,实施精准修作业,做到作业一处达标一处,一次完成,迅速解决设备问题,减少干扰运输又能消除病害隐患,杜绝恶性发展和各种病害积累,满足春运行车安全需要。(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