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六路站内部结构站台板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2017-01-19 09: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祥

2017年1月17日上午10时,由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光谷六站内部结构站台板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六路站内部结构站台板验收现场.jpg

光谷六路站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神墩一路与光谷六路交汇路口西侧,沿神墩一路呈东西方向布置。全长269.1米,标准段宽21.1米,为地下两层两跨岛式站台车站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光谷六路站站台层两端为设备区,中间为公共区,光站台全长244.6米,标准段站台宽为12米,采取现浇法由两端向中间同步施工,计划工期1个月。本次验收范围为车站大里程端28轴~32轴,为保证站台板施工质量,做好首件样板工程,项目部从源头抓好质量管理,安排技术员全程盯控与指导,“定岗定任务”、采取多项措施“抓细节”。一是施工前由技术负责人向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针对站台板施工难点及主控项目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二是架体搭设、模板拼装、钢筋绑扎等工艺在施工过程中指定专人盯控,把钢筋排距、搭接长度、焊缝质量、模板拼缝做为主控项目的重中之重,严格控制施工质量;三是施工过程中精确放样,严格控制标高尺寸,准确定位轨底排风孔及预埋件位置,严格按图纸施工;四是项目部内部建立验收小组,通过班组自检、互检、安质部质检员检查,完整填写三检记录表,最终顺利通过首件验收,为做到样板引路、保证施工质量、实现施工标准化打下基础!

光谷六站站台板首件验收的通过,起到了样板引路作用,为保证年前站台板施工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为年后的施工起到样板引路作用。(李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