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幸福暖冬,青春同行

2017-01-18 12: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夏义 谭晓湘

为了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近日,峨眉车务段团委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以“幸福暖冬、青春同行”为主题的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志愿服务、安全立功、爱心救助、爱路护路、春运征文以及一起过节”六个项目。

该段团委号召全段各客运办理站团支部尤其是客运量较大的峨眉、甘洛、普雄等站,要围绕春运旅客的普遍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针对旅客购票、取票、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等重点环节,积极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

针对春运期间安全工作重点、突击任务,该段团委要求各团支部组织青工查找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团员青年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客流激增、天气异常、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非正常状态,能够在业务部门统一指导下及时开展突击活动。

在2017年春运期间,该段团委还将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阳光爱心”救助困难旅客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帮助困难旅客。

据了解,该段团委还要求管内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以《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小学生安全与保障教育》教材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知路、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营造共保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该段团委负责人介绍,针对2016年新入路青工,该段团委组织开展了“我的第一个春运”征文活动。要求管内各团支部深入挖掘青工中的亲情、爱情故事,拍摄互动视频,宣传最美事迹、弘扬最美精神。

该段团委还号召全段各级团组织主动关心青工,及时了解、掌握青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节日慰问,通过送饺子、送汤圆、送祝福的方式,温暖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工;组织不能回家过年的青工一起过节,通过开展联欢会、新春文体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春运立功竞赛活动,是对该段全体团员青年是否能堪当大任,是否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该段青年健康发展的一次锻炼,同时,也为该段全面做好今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袁亮 夏义 谭晓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