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强化党员活动室建设

2017-01-18 11: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宁机务段

一是抓好规划设计展“亮点”。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坚持把党员活动室作为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到兄弟单位考察学习等方式,精心谋划推进措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借鉴有益经验,制定形成了全段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以庄重、美观、实用为基本原则,结合各车间党支部实际,统一抓好总体规划设计,着力为党员打造各具特色、资料丰富、设备齐全、布局规范的学习和活动场所。段党群领导对各车间党员活动室的设计方案和效果图逐个进行审核把关,先后多次提出修改意见,现场指导,确保党员活动室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配齐硬件设施换“新貌”。科学规划党员活动室整体功能布局,按照“十有”标准,将入党誓词、红歌嘹亮、典型品牌展示、党员权利和义务、党务工作规章制度、党的光辉历程等制作成专栏,统一揭挂上墙,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党建文化氛围。统一配备电视机、DVD播放器、党旗、党员读书角专用书柜等硬件设施,让党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精心选购《党章》、《党务知识》、《治国理念》等70余册党建理论书籍,《建国大业》、《第一书记》等30余部教育影片,进一步丰富教育资源。到2016年年底,已有2个党员活动室建成投入使用,其它7个党员活动室正在建设中。

三是发挥教育功能聚“合力”。注重强化党员活动室服务、教育党员的功能,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开展入党纪念日、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党旗下亮承诺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养。以电化教学设备为载体,定期开展“党员讲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理论、传业务,充分调动党员学技术、练硬功的积极性。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到读书角阅读书籍,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2016年全年,共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11部,阅读学习资料110余篇,举办“党员讲堂”7期,开展“微党课”教育3次,组织学习培训15次,接受教育党员300余人次,党员提供各类“金点子”30余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