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里的“清洁工”支书

2017-01-18 11: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龚书记,你们又准备去捡垃圾了?” 1月6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调度员周江辉起了个大早来车间接班,刚进单位,就看见党支部书记龚自成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拿着垃圾篓,准备下股道去捡垃圾,工会主席曹明军手里拿着对讲机担当防护员。“没办法啊,现在车间人手不够啊,现在只能由曹明军来当防护员,我来当清洁工了。” 龚自成一边说着,一边沿着股道向南整备场走去,开始清理散落在轨道两边的垃圾。

集宁机务段南整备场距集宁整备场相距3公里,线路旁是居民平房,铁路线两边的房屋不仅给列车瞭望带来诸多不便,还存在着许多环境卫生问题,令人苦不堪言。

住在附近的居民时常把生活废弃物、煤灰、垃圾、编织袋等丢在铁路双线中央和外侧,不仅给列车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同时对调车人员的人身安全也是一种威胁。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给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集宁整备车间由党支部书记主动牵头,专门把管理人员组建成一个“清洁工”小组,管理人员成了车站的“清道夫”。

“书记!等一会儿,我换件衣服就来。我再上叫几个兄弟,咱们一块儿干1说着,周江辉跑去换防护服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