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当好“贤内助” 筑牢“后防线”

2017-01-18 10: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迪

 

“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子女,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让配偶不带伤病上班、不带情绪上岗,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1月17日上午,南阳东站车站值班员赵炳森的爱人房芳阅读完《职工家属安全包保承诺书》后,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是该站与职工家庭共建安全第二道防线的一个场景。 

春运开始以来,南阳车务段注重发挥职工家属保安全的作用,把一线职工家属请到站区,通过座谈讨论、参观职场、亲情寄语等途径,让“家庭政委”为安全把脉,不断增强职工们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针对管内站多线长、偏远车站职工回家不便,部分职工家属有怨言这一实际问题,该段分片区组织开展“当好贤内助,撑起安全半边天”座谈会,邀请职工家属参观作业岗位与职工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岗位风险;参观职工食堂、宿舍、网吧、活动室,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参观站区文化建设,了解铁路的发展前景……使职工家属深刻体会到配偶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从而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

该段还在全段范围内广泛征集“亲情”寄语,把职工家属对安全生产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化作丝丝寄语,并配发全家福照片揭挂上墙。同时,他们还制作精致的承诺卡片,印上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谚语,并配以精美的图案,组织广大职工和家属一道,庄重地在承诺卡片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当好“贤内助”,筑牢“后防线”的信心和决心,从而共建美满和谐家庭,共保铁路安全畅通。

“发挥职工家属的‘贤内助’作用,就是为了让他们和配偶共担安全责、共操安全心、共把安全关,最终确保一线职工心无旁骛地投身安全生产和春运。”该段工会主席高卫国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