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丢失万元现金 平顶山西站帮助找回

2017-01-18 10: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余胜利


春运期间,火车站的人流量可以用数以万计来形容,人们大包小包往家走,“马大哈”旅客遗失随身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春运开始仅仅一周,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累计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物品12件,折合金额近3万元。

1月17日早上8点多,平顶山西站客运三班在进行交接班时,安检员王利娜在自动安检仪出口处发现一个红色拉杆行李箱,经询问周围旅客,均无人认领。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车站对行李箱进行了检查,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万多元的现金。

车站调取安检厅内视频记录发现,该行李箱是一位女性旅客遗忘在安检出口处的。后经候车厅、站台视频记录回放,发现该旅客乘坐Z128次列车出行。通过查询售票系统,得知失主持平顶山西至莆田的车票已于早上6点半左右驶离平顶山西站。

客运值班员范娜丽用电话联系到Z128次列车长,最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而此时,失主对自己丢失行李箱一事浑然不觉。事后,失主的儿子来到车站领取遗失物品,并向车站赠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范娜丽介绍说,如果旅客发现自己的物品在车站内丢失,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也会快速查询核实,并给予回复。当然,如果遗失物品内有联系方式的,或者任何能联系到本人身份信息的,车站会第一时间主动与旅客或相关人员取得联系,通知认领。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往往携带行李物品较多,上车前或下车时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错拿或遗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