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赣州段第10座隧道提前10天贯通

2017-01-17 21: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刘国平 陈阳阳

大寒来临再传捷报,燕子岩下又响鞭炮。元月17日凌晨8点,江西昌赣客专燕子岩3#隧道提前10天,在春节前顺利打通。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昌赣客专赣州段贯通的第10座隧道,剩余6座也将于2017年“五一”节前全部销号。

燕子岩3#隧道DK401+496.71~DK401+776.11,全长279.4米,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四公司项目部独立承建。隧址位于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幸福村境内。

该隧道也和燕子岩1#、2#隧道一样,地质围岩全部是V级,开挖风险极大。建设者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设临时钢架)施工,像“蜗牛”爬行一样,亦步亦趋,步步为营。自2016年8月18号进洞施工,到2017年1月17号贯通,历时152日历天。

截止到17号今天,昌赣客专赣州段16座隧道群,已安全“销号”10座。预计945.7米的大竹山隧道3月上旬贯通,1305.22米的柚子岭隧道,将是赣州段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初步计划在4月下旬贯通。

但为了尽快把柚子岭隧道、大竹山隧道、小石壁隧道、枫树岗隧道、棚下1#隧道、棚下2#隧道等6座全部打通,春节期间,该部仍然坚持只放部分人员,先回家与家人团圆过年;一部分坚守工地,实行“人停机不停”连轴运转。(王孚 刘国平 陈阳阳)

图1为建设者在洞口合影。

图2为挖机在清理弃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