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贵铁路将军山隧道再获“绿牌”奖励

2017-01-17 21: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日前,成贵铁路公司向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下发《成贵铁路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日常考核通知单》,决定给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绿牌”奖励,以鼓励该单位在将军山隧道施工中的突出表现。

通知单显示:你部承担将军山隧道自开工以来,认真落实超前地质预报、围岩监控量测工作,在浅埋、富水地质条件下的软弱破碎围岩、低瓦斯段施工中加强施工要素配置,精心组织施工,于2016年12月28日顺利贯通。在将军山隧道出口段反陂施工期间,由于地表沟壑纵横,裂隙水强烈发育,施工中多次发生软岩遇水软化变形、沉陷、坍塌等安全风险,你部克服地质条件复杂、软岩变形及坍塌等施工难题,为处理隧道软弱围岩段沉降变形提供了成功案例,隧道的贯通也减轻了架梁工期压力。根据成贵公司《安全质量激励约束日常考核暂行办法》的规定,决定给予“绿牌”奖励。

成贵铁路将军山隧道,全长2032米,工程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城西北约8km处,为云贵高原剥蚀、溶蚀低中山地貌,线路横穿带状山脉,山体斜坡沟槽较发育。隧道通过的最高山顶高程为1746m,隧道最大埋深260m,全隧位于直线上,隧道为19.3‰的单面上坡。

该隧道主要不良地质为岩溶,部分溶洞内存在积水,在施工中经常遭遇突水突泥现象,其出口段为低瓦斯隧道,地质条件极为特殊,稳定性差,建设者通过科技攻关成功攻克沉降技术难题,曾被业主给予绿牌奖励。

据悉,“绿牌”是铁路行业在日常的安全质量考核后,对单项工程给予的最高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