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保安全畅通“顺风耳”

2017-01-17 21: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对段内的对讲机等设备进行了一番大修整。

对讲机是该段职工的“口”与“耳”,它可以用来保持与同事联控,如果对讲机出了问题,会导致职工又“聋”又“哑”,影响作业安全。以往,由于设备老化,对讲机电板常常充不进电,联控质量得不到保障,易造成安全隐患。

对讲机故障问题引起了该段领导的高度重视。去年12月初,该段信息科联系厂家指派专人将所有电板作了维修、更换。同时,全段制订了详细的设备管理维护制度,对人为损坏对讲机的行为实行罚款处罚,倡导职工爱护作业设备。该段还制作了教学PPT,让职工了解对讲机的基本构造及锂电池的使用事项,引导职工管好用好对讲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