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引领青工确保春运临乘安全

2017-01-17 17: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1月6日开始,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组织开展“岗位争先锋 春运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增强确保春运安全的意识,在春运临乘工作中争做贡献,积极展示作为。

今年春运中,该基地有46名干部职工参与临乘工作。其中,青工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根据这一变化,该基地团委积极发挥组织作用,通过青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领青工圆满完成临乘任务。

该基地团委重视青工安全意识的教育。以安全主题团课为平台,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路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工正确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制作多媒体课件和教案,警示青工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基地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宣传全局春运工作部署和乘务工作安全重点,引导团员青年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

为增强青工保证安全生产的能力,该基地团委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引导青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青年说”主题活动,通过不同规模的座谈会,引导青工谈身边的危险镜头、对现场事故的认识、预防事故的措施等,引导青工增强执行标准化作业的自觉性。编发乘务安全漫画手册,寓教于乐,帮助青工学习掌握规章规定、防寒过冬基本知识、冬季作业安全关键等相关内容。

在加强思想意识引导的基础上,该基地团委注重激发团员青年的实干精神。组织青工与乘务班组中需要帮助的老同志结成对子,发挥团员青年自身年龄和身体素质优势,团员青年主动承担劳动强度大的工作,与其他同志搞好联劳协作,共保乘务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