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春运为您做好每件事

2017-01-17 09: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临近春节客流不断攀升,由乌鲁木齐开往到北京西的Z69/70次列车,每天始发更是超员状态,在3144公里历经32小时的旅程中,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京三组列车长陈玲、高倩和同事们看到了旅客回家过年的辛酸。因此,她们秉承铁路职工的坚守,一如既往的用关心、耐心和爱心倾情服务着每位旅客。在茫茫的春运大潮中,她(他)们用贴心的服务和实际行动温暖了旅客们回家的路。

  2017年1月15日,由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驶出了乌鲁木齐车站,列车长陈玲巡视到16号车厢时,一位旅客拦住了她说:“车长,你们的乘务员真好,刚开车后就拿了两个小马扎给我们没座位的人,让我们轮流着休息,新疆的列车就是好1说完竖起了大拇指。“谢谢您的鼓励,春运期间人比较多,我们这条线路又很长,考虑到这点,单位特意给班组配备的小马扎,希望在回家的路上能够缓解一下大家的疲劳,高高兴兴回家过年,”陈车长说道。“车长,现在大家爱听‘走心’的歌曲,而我们今天坐上了一趟‘走心’的列车,”旁边一个戴耳机的小伙子笑着说,“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大家七嘴八舌地谈论着,温馨的气氛洒满了车厢。据了解,今年春运,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开展了春运“五比五看”竞赛活动,激励了干部职工“保安全、行方便、送温馨”的工作主动性,而班组配备小马扎正是其中一项。

  中国的春运已经成了我们的一个年文化,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Z69/70次列车承担着乌鲁木齐至北京的往返运输任务,这趟列车春运期间,车票异常紧张。为了不断完善服务水平,车队根据旅客出行中遇到的问题,精心地制定了多项措施,比如为旅行中现金不足的旅客提供微信支付、增设“母婴爱心室”、餐车推出电话订餐服务、超员时为硬座车厢的旅客进行“一条龙”送水等等暖心服务。这些服务不仅获得了旅客们的交口称赞,更是树立了铁路服务充满人文关怀的崭新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