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65天的坚守

2017-01-16 17: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晓刚

夜深人静,高铁线路旁稀疏的村庄早已一片漆黑,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慢慢的驶向高铁线路,冷冽的北风呼呼作响。下了车拉拉衣领,打开手电筒沿着高铁防护栅栏巡视线路。

24小时的防护,365天的坚守。周末和假期对于每一名铁警来说,不过就是一年365个工作日中普通的一天。平常忙春运时更忙,因为我们要将每一名旅客平安的送达阔别已久的家园。

线路民警,人们对这个词可能很陌生,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驻扎在铁路沿线旁只为守护着每趟列车安全通过。无论刮风下雨,或是天寒地冻他们都要对自己管辖的线路区间的防护设施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线路安全,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工作。重复的工作只有用心细心才能做好,坚守是他们的责任,守护是他们的使命,无怨无悔是他们的幸福。

守护“回家的路”并不容易,或许是工作的辛苦忙碌,或许是远离亲人对家的思念,但是在这个岗位上肩上担着领导和旅客的信任。没有刀光剑影的搏斗,没有冲锋陷阵在一线的辉煌,没有瞩目的赫赫战功,只有365天的坚守,守护着“回家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