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职乘务员的第一次春运

2017-01-16 15: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643753419

家,是心归去的方向,是温暖的港湾。每个人心中对家的渴望,激发了一年又一年的返乡热潮--春运。熙熙攘攘的人潮,攒动的人头,人山人海的火车站,大包小包的行李,似乎成了春运的代名词。对于一些已经历过春运的乘务员来说,已经可以应对自如,牛春梅,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六组的一名新职乘务员,往年的春运,作为一名思乡人,在费尽周折的抢票后,在隆隆的火车声中,一次次踏上归家的欢欣路途,对于春运一直像一个旁观者。但今年,他们却是以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身份,真正加入了这场所谓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活动。

今年的她的角色转变为了一名列车员,一名春运工作的参与者,真正的加入到了这场规模空前的运输历程中。牛春梅说,直到做为一名工作人员,才深切地体会到了列车员工作的辛苦与责任。车厢的清理打扫,到站的提示,熬夜变成了家常便饭。我们在为旅客们的回家路保驾护航,我们用汗水,用微笑,用服务,用将心比心的关怀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一批又一批的归乡人安全的送到家乡。看着一张张归家心切的面庞,听着车厢内的欢声笑语,看着车厢中熟睡的旅客,我们辛勤的工作也得到了慰藉,这对于原来的自己来说,是种新奇的感受。

 这只是牛春梅的第一年春运,在这个岗位上还有很多像牛春梅的一样刚入职两三个月的新职列车员,相信她们会在这个春运中学到更多的经验,对这个工作的理解也会更深刻一些,也祝愿她们能够完美的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对于老职工们,每一年的春运,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旅客们的回家路保驾护航,春运的客流量很大,有的时候累到不想动了,可是旅客的的一句辛苦了,一个微笑就能化解全身的疲惫,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

没有奉献,安有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没有坚守,安有四海苍穹的安全同行。也是一个责任重大的新年,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完成好这份工作,当好一名铁路人。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