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春运,铁警随行

2017-01-14 11: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源

2017年春运伊始之际,为了维护车站旅客进站候车的秩序,保证旅客旅途的安全,灵宝西高铁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集中开展了一次高铁安全宣传活动。

春节临近,火车票一票难求,有些不法分子就做起了倒票的违法行为,甚至售卖假的火车票,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购票乘车的秩序,损害了购票旅客的权益。灵宝西高铁派出所民警一方面严厉打击违法倒票的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告知广大旅客买票要通过售票厅、12306网站等正规途径进行购买,防止受骗。

进站乘车时是需要经过安全检查的,通过安检查危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挡在站外车下,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日常中使用的物品如果存在易燃易爆等风险也是不能带上列车的,所以我们乘车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避免因为携带违禁品而耽误乘车。宣传活动中,民警对各种违禁品进行了讲解,并对旅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火车站人员较多,流动大,所以我们在火车站购票、候车、乘车时都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发生丢失、被盗,影响乘车并造成财物的损失。民警向进站候车旅客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醒乘客发生财物丢失或被盗,要及时向执勤民警报警,并说明情况。

灵宝西所全体民警是你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向旅客普及安全知识.jpg

向旅客普及安全知识

向旅客介绍违禁物品种类.jpg

向旅客介绍违禁物品种类

引导旅客有序进行安全检查.jpg

引导旅客有序进行安全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