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打响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第一炮

2017-01-13 17: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张资兴

1月12日上午9:58分,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响和噼哩啪啦的烟花爆竹声,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正式进入掘进施工,成为全线首个进入隧道施工的单位,标志着全线隧道施工拉开序幕。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全长51公里,二十三局承建的第八标段红花岭隧道上方是深圳龙岗区大型垃圾填埋场,随时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渗漏的危险,加之常年石材开采,隧道进、出口面已成为悬崖断壁。因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

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项目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选派一名副经理专门负责隧道的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配备三名有经验的技术管理人员,通过公开招标选用了有丰富隧道施工经验的专业队伍。并从有利于施工生产的实际出发,就近设立了分部,建起拌合站,在隧道两头上端铺设了安全防护网,对所有现场管理人员和上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对特殊工种的作业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辅导和培训。同时,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制定了质量稳固、安全可靠、操作简便、提高效率的施工方案,并召开专家会议进行评审和论证。

据悉,为确保全线隧道掘进第一炮万无一失,该项目部提前组织了现场安全防范、应急救援和人员疏散演练,聘请深圳市龙岗区安全监测和防爆监察大队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并邀请业主、监理到现场把关,顺利打响全线隧道施工第一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