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为春运撑起“安全防护网”

2017-01-13 17: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作为铁路设备养护部门的洛阳工务段,认真落实精检细修的原则,严把“设备质量、作业控制、应急防范”三个关键,努力为春运提供质量过硬的设备支撑,打造切实可靠的安全防范体系,织密春运安全防护网。

春运期间,他们加大检查密度,细化检查预案,对设备质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检查监控,采劝动找问题、静查原因、动静结合”的方式,每天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使用添乘仪对线路进行检查,及时组织分析检查结果,对晃车病害安排专业人员实地检查复核,制定整治方案,督促消灭病害。同时,他们对动态检查覆盖不到的站线、编组尝机车出入库线等设备,每天安排人员进行人工巡视检查。每天通过动静态检查评估,及时掌控设备状态,督促整治设备隐患,确保设备检查全覆盖,病害整治无遗漏。

他们以严肃春运期间作业纪律为重点,强化日常作业安全控制,把影响行车安全的作业项目全部纳入到“天窗”点内进行,严禁点外作业,切实做到“行车不施工,施工不行车”。针对春运期间天窗点减少的实际情况,他们要求工区加强设备质量检查、监控和分析,对必须处理的问题,由段调度协调,到车站登记临时要点进行整治。春运期间临时要点作业、使用机械作业、处理设备故障,必须有干部跟班盯控,全程包保。同时,成立现场作业安全检查组,采取添乘检查、巡视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加强春运期间作业检查,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他们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设备常见故障,提前制定预案,落实人员、机具、材料,加强演练,做到应急有备。春运期间,加强安全值班,恶劣天气全员待命,抢险车辆、机械随时热备,确保发生设备故障后,能够立即出动,及时抢通。他们还与气象部门签订协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持以雪为令,抓好道岔除雪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同时,他们加强线路治安环境治理,开展路外安全防护设施专项检查,加强封闭网、桥梁防撞架、公铁并行地段防护栏的管理,防止突发事件干扰行车安全。(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