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春运首日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2017-01-13 17: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夏义

1月13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管内各站按照“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和强化安全、服务等重点工作。

据悉,由于今年春运较往年略有提前,旅客运输呈现出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所以,2017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来得早,而峨眉车务段管内各站的客流也较去年有了不小的增幅。针对这一情况,该段客运科联合段各业务科室、段工会、段团委,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该段在客流量较大的峨眉、甘洛、越西、普雄等车站,均设立了爱心服务岗,及时为旅客提供帮助。该段团委还专门成立了青年先锋队,深入管内各客办站,协助车站客运组织工作。

据该段客运科人员介绍,由于该段管内有包括峨眉山、乐山大佛、金口河大峡谷等著名旅游景点,所以,该段的春运高峰将会主要集中在节后,大量的游客往返于峨眉、乐山、汉源地区,对该段的旅客运输组织将会是一次大的考验。届时,该段春运办将积极组织,提前预想,组织大量人力、物力驻站,确保做好旅客运输工作。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段管内各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作业标准,加大车站售票组织、安检查危力度、站台组织以及行包运输标准执行。同时,该段还专门组织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大厅以及站前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向出行旅客宣传各类购票方式、出行注意事项以及乘车安全知识等。

据了解,春运首日,该段预计发送旅客420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增幅约30%;截至发稿,该段为重点旅客优先售票35人次、优先进站56人次、送车39人次、接车11人次,提供哺乳室和婴儿床3人次、轮椅4人次。(袁亮 赵杨 夏义)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客运值班员刘亚莉正在组织旅客有序排队。.jpg

图为:该段峨眉车站客运值班员刘亚莉正在组织旅客有序排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