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的“蓝马甲”

2017-01-13 08: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身穿“蓝马甲”的1410名志愿者在北京铁路局管内25个客运站上岗服务,标志着2017年北京局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开启“春运模式”。

真诚服务,温暖出行。该局团委组织志愿者充实到“爱心通道”、安检口等关键处所,主动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有效缓解了客运组织压力,而且让旅客的出行路更加顺畅、温馨。

强化组织,确保安全。按照“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该局团委提前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岗位专业培训。他们还安排专人负责志愿者带班工作,严格执行出退勤点名签到制度、班前提示班后总结制度、班中不间断巡视制度和志愿者服务安全红线制度。

广泛发动,注重宣传。该局团委在微信、微博开辟“北京铁路温馨出行志愿服务”“我的春运故事”等微话题,实时发布志愿服务中的好人好事、工作体会、历程感悟等信息。

人文关怀,保障有力。该局团委扎实做好春运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除了统一配发服装、工作手册、胸牌外,还配备了行李推车、扩音器以及列车到发阶段计划表。同时,各级团组织还积极开展春运志愿者“每日一星”“志愿榜样”等特色活动,有效调动了春运志愿者参与铁路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