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坦途需要你我共筑

2017-01-13 08: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久前,笔者听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一次聚会上,一位工务职工说什么也不喝酒,问其原因,答曰:“前一晚刚刚参加完除雪抢通任务,同时春运期间也怕有突发情况,喝酒耽误事。”虽然他只是名普通职工,但时刻想着干好工作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激增的客流,不仅考验着车务、客运部门的服务质量、旅客乘降组织水平,而且给工务、机务、车辆等部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此外,春运期间昼夜温差大、极端天气给答好春运这份考卷增加了不少困难。

铁路是一个需要各系统、各工种密切配合、高效运行的大联动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运输秩序和服务质量。因此,在春运面前,铁路职工没有局外人,都需要集中百倍的精力,全力以赴积极应对。

春运对千千万万的旅客而言,意味着团圆和幸福,走在路上,期待着开启一段平安温馨的旅程;春运对铁路人而言,意味着比平时更多的奉献,还有家人对岗位安全的更多牵挂。这条通向春天的坦途,要想走得“平安、有序、温馨”,需要我们铁路人用奉献和坚守,用认真和严谨来共同筑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