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腊月排泉水

2017-01-13 08: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水上线路了,快来人处理吧11月5日8时30分,加格达奇工务段盘古线路车间主任生志国接到巡查线路的蒙克山工区工长姜洪报警后,立即挑选10名抢险队员,带上工具驱车赶往现常

寒冬腊月,当地气温跌至零下43摄氏度。嫩林线515公里600米处背靠大山,本已冻住的泉眼突然爆裂,泉水冒着蒸汽沿着山坡不断流下,汇聚到线路路肩上,绵延百米,水位不断攀升。一旦水流淹没线路结冰,将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必须尽快疏通排水,控制水位高度。”生志国快速制订排险方案。随后,他拎起油锯和队员们一起投入抢险战斗。油锯切割冰面发出震耳的轰鸣声,两条笔直的槽口线露了出来。姜洪抡起手中的尖镐在两条线间刨了起来,一镐下去,冰水四溅。棉鞋、裤子都湿了,他全然不顾。

26岁的新入职大学毕业生邸越与52岁的老职工徐丽才密切配合,将冰块和积雪装入袋子中。随后,他们迅速将装得鼓鼓的袋子整齐堆码在路肩上,筑起了高高的冰坝。15时许,一条长150米、深30厘米、宽50厘米的沟槽挖好了,泉水顺着沟槽向不远处的涵洞欢快地流淌。

此时,所有人的帽子上、脸上和围脖上全都挂满了白霜,一个个成了雪人。

张宝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