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焊接长钢轨首次破纪录

2017-01-13 08: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杜云美 多恒锐

(郭薇娜 杜云美 多恒锐)2016年,昆明铁路局黄龙山焊轨基地完成焊接长钢轨1470公里,以首次突破年度长钢轨焊接千公里的成绩刷新了全局历史纪录。从2017年1月1日起,该基地开启了新的征程,截至1月12日,每天保持5公里、同比增长25%的长钢轨焊接进度。

2009年以前,黄龙山焊轨基地仅能焊接规格为25米的钢轨。2009年9月,昆明局下达更新改造既有的焊轨生产线计划,将焊轨基地规格为25米焊轨生产线改造成规格为100米标准轨的焊接生产线。2010年5月,新的焊接生产线建成投产。黄龙山焊轨基地以生产环境一流、管理水平一流、工艺装备一流、员工素质一流、产品质量一流为目标,通过深化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倾力打造一流焊轨基地。

2016年,这个基地面临南宁枢纽和沪昆高铁、云桂铁路等多条线路建设的多种需求。他们调整工作思路,早在2016年初便停工整修生产线各类设备。在顺利完成焊轨设备整修任务的同时,这个基地对焊轨人员的工作任务做了细化分工。他们还具体规定了工作人员每天的焊接任务量,明确了作业人员岗位职责和安全风险控制点,实施严格的卡控措施,优质高效做好长钢轨焊接供应,超额完成焊轨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