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春运遇上三九

2017-01-12 19: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春运,铁路客运人每年的严峻考验;三九,一年之中最冷的季节。当春运遇上三九,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那么,就请您跟随我的脚步去列车上看一看吧。

出乘前,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列车长马赢就知道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乘务。因为这一天温度很低,是冬天以来最冷的一天,早晨出乘列队点名,几乎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三九天的寒风威力。下行北京始发是春运第一天,客流的增加不必说了,“春运”意味了更多、更重的责任。

这不,开车没多久,马赢车长就客串了一把“女红高手”。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Z70次列车乌鲁木齐南站开车后,乘务员进行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和行包归属工作,查到5号车厢时,检查过程中一个旅客行李包的拉链头突然断裂,“呲啦”包包边缘也随之绽开一个一尺见方的口子。旅客情急之下拉着乘务员不让走,并且嘴里也骂骂咧咧起来。马赢车长听说后迅速赶到旅客跟前,安慰旅客说:“这位师傅您消消气,千万别急,我马上给您缝好修好,保证下车能拎能提。”说着就让人去拆了自己洗漱包上的拉链头,拿来了钳子给他把拉链头换上,然后又拿来针线缝起了绽开口的部分。看着马车长认真的做着“女红”,包包的主人有点不好意思的脸红了,一场邪风波”就这样被马车长的“巧手”化解了。

胡雪晶值乘的车厢是14号,经常会有补办好卧铺的旅客从她的车厢经过,她看到旅客大包小包走着不便,就主动帮助旅客拿包,把旅客送到卧铺车厢,再交给下一个车厢乘务员。面对旅客的询问和感谢,胡雪晶笑了,她说:“这是我们的爱心接力”。旅客看着胡雪晶走远的身影,露出了赞许的神色。

王馨这趟值乘的8号卧铺车厢居然有大大小小24个孩子,她和对班一合计把孩子们集中起来给她们上起了“安全课”,手把手给孩子们示范讲解边凳、电茶炉、通过台踏板等这些身边的“危险品”……

当春运遇上三九,列车上的故事依旧很多。北京七组的乘务员们说:春运不怕,三九不怕,我们怕的是旅客的不满意和不顺利。这个春运,我们和旅客同在,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旅客们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图为乘务员在贴窗花,把祝福提前送给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