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打好春运备战工作“收官战”

2017-01-12 17: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让我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助力集团公司春运工作圆满成功1 1月9日,春运前夕,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大板站举行,来自大板地区各段的青工代表参加。同时,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各单位车、机、工、电、辆各单位为保证旅客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结合实际打好春运备战工作“收官战”。

锡林浩特车务段排除隐患迎战春运。春运临近,锡林浩特车务段组织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组织锡林浩特、商都等9个客运营业站认真排查售票系统、电子显示屏、热水器、候车座椅、照明等设备设施隐患;组织志愿者及机关人员到锡林浩特等客流较大的车站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分析新图实施后客运工作状况,逐站制定了客流高峰进出站应急措施,为春运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大板水电段提高春运前期行车供水能力。近日,大板水电段为提高春运期间客车上水质量,在春运工作开始之前,组织大板、白旗等行车供水车间对客车上水栓阀门、输水管道、水塔等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供水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该段在排查过程中,针对管内气温明显下降、昼夜温差逐步增大的实际情况,要求各行车供水单位根据设备台帐,对往年故障多发地段的供水设备进行整体检查,从而避免供水设备检查不到位,而产生跑、冒、滴、漏等影响供水的故障隐患,切实为旅客列车提供有利保障。同时,该段组织大板、白旗、锡林浩特车间进一步做好给水设备防寒准备工作,针对阀门井、供水管路等设备所处地点,全力杜绝供水设备结冰、冻裂等故障。

大板工务段为春运安全畅通储备“能量”。为保证春运线路设备安全畅通,大板工务段针对P50超期服役钢轨地段钢轨在冬季容易发生重伤的实际情况,集中力量组织利用轨道车为P50超期服役钢轨地段线路配送常备钢轨,以保证发现重伤钢轨后能够及时进行更换,做好春运期间线路“能量”储备。截至目前,已完成区间途卸钢轨45根。

大板电务段开展机车车载电务设备排查。连日来,大板电务段组织职工对机车车载电务设备进行排查整治,尤其以牵引旅客列车的机车信号设备为重点,仔细排查LKJ监控主机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处理,确保机车出库合格率100%,为春运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

锡林浩特车辆段强化客车服务设施整治。锡林浩特车辆段补强客服设施整修力量,逐辆、逐处排查旅客列车上部服务设施质量状态,突出对车门、座椅、卧铺、照明、采暖装置、给水卫生系统等设备设施的整修,保证配件齐全、作用良好,满足旅客乘车需求。针对部分旅客列车在高寒地区运行的特点,做好列车风挡连接处的防寒保暖,解决车窗密封不好、玻璃透气等问题,保持车内温度,打造温暖列车,让旅客温馨乘车,并结合当前安全大检查及客车防火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防火防爆关键项点的检查,消除“虚松短脱”和“跑冒滴漏”故障,保证消防设施设备作用良好。(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