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签换乘服务让大家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1-12 08: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扬

为满足旅客因延误、取消或改变行程产生的改签转乘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春运来临之际,多地铁路出台改签换乘服务,便捷改签服务措施这一项有力举措,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必将会给旅客带来更加方便的乘车体验,对于缓解旅客排队购票及乘车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直接表现。

旅客因临时有事或者道路拥堵而没有赶上应乘的列车,如果还要出站到售票厅人工窗口排队,并重复安全检查、实名制验证车票进站等环节,会让旅客在春运的浪潮中疲惫不堪。也许,这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并不会有资源的浪费与实际的困难,但却是一项方便旅客的暖心措施。铁路部门虚心听取旅客意见,积极改进服务方法,必将更好提高旅客对铁路的满意度!

旅客购票后,因临时改变出行计划,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及车次,手续办理方便快捷,无需像过去那样到车站窗口排队退一次票,再排队买一次票或在互联网上两次操作,大大方便了办理手续。同时,乘车出行更加便利,这给外出或旅行有安排上预留了更充分的时间,让你灵活调整出行计划,开开心心的来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经济上也落了实惠。旅客车票改签,只需补足车票差价,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15(不含)以上不收取退票费,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工作效益的不断提升,人们更看重的是出行方便快捷,改签服务大大消除了购票的后顾之忧。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公平的购票环境,同时也可以大大地减少铁路的运能浪费。近些年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太多太多的改变,虽然许多地方仍有着不足,但是让我看到铁路不断进步的。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铁路在运输市场中竞争力,这一直是铁路部门不断努力与尝试的目标与方向,铁路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我们期待铁路能够出台更多方便旅客乘车的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